購票去

胡德夫音樂會 種歌.眾歌

  • 世界首演

  • 國家

    台灣

  • 演出時間

    2/21(Fri.) 19:30

  • 演出地點

    國家音樂廳

  • 演出團隊

    胡德夫

  • 票價

    500 800 1200 1600 2000 2500

胡德夫:我只是一個「種歌」的人

他低沉渾厚的嗓音,不只吟唱台東大武山的靈,更是對生命的禮讚。

從民歌運動起始現場,為原住民權力發聲,以及不同執政體系下台灣公民運動的歷史見證,「台灣民歌之父」胡德夫始終用歌說話,串連起這塊土地的共同情感,與我們曾經遺忘的質樸靈動。

《種歌.眾歌》,將以歌曲呈現胡德夫的人生歷程。搭配弦樂,以民謠藍調歌吟演唱Blowing in the wind、To Love Somebody、Can’t find my way home等西洋搖滾經典,呈現70年代台灣藝文人士薈萃的「哥倫比亞大使館咖啡廳」駐唱時期的西洋音樂啓蒙。由UNPLUGGED形式為主演出《一條日光的大道》、《鄉愁四韻》、《民歌手》,重現與好友揭開校園民歌序幕的青春飛颺時代,也藉由這段尋找自己的聲音,唱出屬於自己生命定位的演出,向曾經一起推動民歌運動的李雙澤、楊弦、李泰祥等老友致意。

「原住民民謠教父」胡德夫 持續以母語歌曲創作參與社會運動,激勵年輕原民。《大地的孩子》、《美麗的稻穗》、《太平洋的風》、《芬芳的山谷》、《大武山美麗的媽媽》等歌曲,體現胡德夫對於故鄉的詠嘆,以及思鄉情懷的歌聲之內,關於原住民自覺的深沈控訴。

而台灣由戒嚴、解嚴、政黨輪替的民主進程,胡德夫充滿滄桑卻內藴溫暖的歌聲,更是台灣群眾運動的里程碑。《少年中國》、《美麗島》、《紅花雨》等極具時代意義的歌曲共處,不僅是胡德夫一以貫之對於社會公平的純粹執著,更註記著台灣民主歷程的斑斑足跡。

由高中時期北上求學思念故鄉的《牛背上的小孩》,寫給在外求學山地孩子們的《最最遙遠的路》,到晃眼滿頭白髮的《匆匆》。走過了逾50年唱歌的日子,這裡的每首歌,都是一粒種子。它在眾人的心底蟄伏、萌芽,進而生根茁壯。

胡德夫的歌聲是太平洋的風,澎湃遼闊。是東台灣的聳峻山稜,深沉豐厚。是台灣的良知,是時代的靈魂。因音樂養分影響人生,用歌聲播種反饋大地。「播種」、「新生」、「展望」、「收穫」耕耘種歌,終成眾歌。

  • 節目全長約110分鐘,含中場休息。
  • 主辦單位保留節目異動之權利。
  • 節目異動公告

    2014年2月21日(五)於國家音樂廳演出之全新製作《種歌.眾歌》胡德夫音樂會,節目製作過程中,為求聚焦胡德夫近40年創作歷程,呈現其更完整、純粹的個人音樂藝術風貌,故節目演出內容須進行調整,原訂紀曉君、保卜、林生祥及寶抱鼓等協演部分取消,而由金曲獎最佳樂團MATZKA與胡德夫同台演出。(演出內容詳請見兩廳院官網)

    如欲退票之觀眾,自公告日起至2014年2月21日晚間7點30分開演前止,可至兩廳院售票口進行退票,不另收取手續費。

    特別提醒您,國家戲劇院、國家音樂廳於1/30~2/2農曆春節期間休館,休館期間兩廳院售票處、服務台均暫停服務,並自2/3中午12:00起恢復服務。 造成您的不便,敬請見諒。

  • 錄影場次:2/21 (五)
最新消息
分享